原住民希望达赖喇嘛到部落祈福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讯】达赖喇嘛下榻的高雄莲潭会馆外,一早聚集了一群自称是屏东灾民的原住民朋友,他们抗议达赖喇嘛只去高雄的小林村,没有到同样受灾的屏东原住民部落。达赖喇嘛对此表示,他关心所有灾民,也欣见台湾人民有说话的权利。

来自屏东三地部落的原住民拉着白布条,抗议达赖喇嘛不到原住民灾区。

屏东原住民:“他来台湾当然很多人募款给他,他应该把募款的钱送到原住民部落,让原住民重建家园,这才是最大的意义,才是实质意义。”

屏东原住民:“他说来帮我们祈福,到我们的灾区来嘛。”

达赖喇嘛对此大方表示、抗议的行动表示这是一块自由的土地。

西藏精神领袖 达赖喇嘛:“我很欣赏,这就意味着自由的表现,非常好,民主就是可以自由的表达,不同的立场而不必恐惧,非常好。”

至于即将前往灾区探视,达赖喇嘛表示心情忧喜参半,喜的是他可以抚慰灾民,忧的是很多人失去了至亲好友。

西藏精神领袖 达赖喇嘛:“复杂的心情,一方面觉得很高兴,另一方面觉得很悲伤,依照每个人的不同遭遇,突然间这些人失去他们的朋友,他们爱的人,他们心中有太多的悲伤。”

达赖喇嘛在大批保全和警方的护卫下,没有会见抗议民众,直接前往小林村。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