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华裔钓友遭袭 除偏见不易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讯】安省省警的仇恨罪案组正在介入调查一桩最近发生在Linsay地区的华裔钓鱼人士被当地人推落水的袭击事件。同时,好几个相关组织也在处理针对此事的种族仇恨投诉。

据了解,袭击华裔钓友的事件在这个地区已经存在相当长时间了,跟早前一些华裔钓友的不良习惯给当地人留下不好印象有关。相关人士表示,尽管现在华裔钓友已经完全改观,但要去掉这种偏见需要大家的努力,也需要时间。

根据安省警察的记录,过去25个月发生了10起针对华裔钓友的袭击事件。由于很多人没有报警,安省户外渔猎协会总教练梁丹尼说实际数字更多,而且袭击手法几乎如出一辙。

安省户外渔猎协会总教练梁丹尼认为,袭击事件增多与安省鱼猎联盟(OFAH)去年发表的一篇文章有关。文章建议当地居民友好地检查华裔钓友是否合法钓鱼。这篇名为《欢迎华裔钓友》的文章被约克区警察局长认为“用意良好,但误导了公众。”

不过,对文章中列举的华人过分钓鱼、夜间钓鱼、噪音及垃圾等现象,梁丹尼教练说前几年确实存在。由于文化差异,其他族裔钓友仅把钓鱼视为休闲。但一些中国新移民不仅钓很多鱼自己吃,还发展到卖鱼赚钱。

安省户外渔猎协会总教练梁丹尼说,一般1家渔具店足够供应3个地区的钓友,但华人聚居多的士嘉宝和万锦两市曾发展到有8家渔具店。华裔钓鱼量之大也可见一斑。

但两年前,安省通过法律,规定钓友不能带活鱼回家,对能带回家的鱼的数量也有规定,因此华裔钓友基本没有了以前的不良习惯,甚至比其他族裔钓友做得还好。

但当地人对华裔钓友的偏见已经形成,发展到袭击无辜亚裔钓友的事件屡有发生,除了向约克区警察局,安省人权委员会,万锦市平权会等投诉,梁教练呼吁安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大力度解决种族歧视问题。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