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继续台湾行程 高雄演讲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讯】西藏宗教领袖达赖喇嘛星期二(9月1日)继续在台湾进行访问,在高雄市向风灾受害者与民众发表讲话。

星期二,达赖喇嘛在高雄的一间旅馆里,向大约1000位民众演讲。他说:“我本人完全致力于推崇民主,因为这些原因,我喜欢这个岛屿,所以有这个机会来这里,我很高兴。”

达赖喇嘛的演讲原先计划在可以容纳1万人的高雄小巨蛋 (Kaohsiung Arena)举行 。但出于安全考量,演讲转移到达赖下榻的旅馆里。

他说,“我昨天去了两个地方,我非常的伤感,很伤感。我深有感触,生命是多么的脆弱。”

达赖喇嘛星期一前往这次风灾受创最严重的小林村主持祈福法会,他强调这次到台湾纯粹是基于人道关怀,没有政治意涵。

在达赖演讲期间,大约30名亲共人士聚集旅馆外面抗议。警方赶至将他们驱逐现场,警方表示,这批抗议者没有申请示威游行许可,不得在此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