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奋勇救灾 刘揆杨秋兴曹启鸿致谢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明宗高雄县1日电)行政院长刘兆玄今天在高雄县旗山镇的陆军第八军团,感谢国军于莫拉克风灾后救灾与协助灾民重建的辛劳。高雄县长杨秋兴与屏东县长曹启鸿也感性发言,感谢国军大爱。

杨秋兴表示,高雄县遭遇百年来最严重灾情,感谢国军在最危险时刻救人,虽然近600名高雄县民罹难,但若没有国军协助,死伤可能非常惨重。

曹启鸿表示,国军与洪水搏斗,清除死猪、死鱼,非常艰辛,大家也应学习国军苦干实干,使命必达决心;当他看到国军24小时轮三班捞排水道的垃圾时,他真的很想紧紧拥抱他们致谢,内政部空勤总队出生入死救灾,也很令人感动。

刘兆玄表示,无数国军不畏艰难,从空中、地面与水上救人,抚慰灾民心灵;部分国军自己也是灾民,却化小爱为大爱,默守岗位,展现无私无我的奉献精神,他要致上最高的敬意与谢意。

会中不乏有受奖国军感人事迹,如陆军第八军团39化兵群侦消营侦三连一兵魏瑾瑄,休假时遇台风受困家中,一度与部队失联,即使部队后来通知可暂缓收假,他仍徒步行走古道归队,投入救灾与防疫。

海军两栖侦搜大队特勤二中队潘国清上士住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风灾发生第一时间,他的父亲、祖父母行踪不明,仍主动争取前往那玛夏乡救灾,展现无私无我精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