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是否大选还不确定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讯】那么加拿大人是否会在秋季进行一次全国大选呢?本台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多伦多大学政治学系副教授,研究加拿大政治的尼尔森.维斯曼博士,来谈谈他的看法。

[多伦多大学政治学系副教授 维斯曼博士]“是否大选还不明确,因为叶礼庭没有足够投票颠覆政府。另外两个党,新民主党和魁人党必须都投反对票才能推翻政府。”他认为现在另外两党的态度还处于可变状态。

对于叶礼庭为什么在此时放出大选言论,维斯曼博士认为他受到来自党内核心小组的压力,而现在的自由党也今非昔比。

[多伦多大学政治学系教授 维斯曼博士]“核心小组有分化,但我认为大多数人倾向于发动大选。同时,自由党这部机器现在运行得更好了。他们有了更多钱,他们有更多党员基础,他们绝大多数候选人已经产生。”

他认为保守党作为执政党,几年来已经向加拿大人证明了自己的形象。

[多伦多大学政治学系副教授 维斯曼博士]“在保守党当选前自由党所用的吓人策略已经被驳倒了。保守党并非完全理想化的激进右翼党派,如自由党04年06年大选时描述的那样。因此很多人对哈珀感觉良好,而哈珀很可能是保守党最强大的武器。”

当然,他认为叶礼庭比他的前任迪昂要强得多,尽管没有经历过大选,也不如哈珀平易近人,但叶礼庭非常善于言辞,而且两党支持率没有很大悬殊,所以真要大选,谁能胜出很难预料。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