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队招收12万大学毕业生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讯】中共+军队今年直接从大学毕业生中招收了12万应届毕业生,创下建政以来的新记录。有评论表示,中共军队自成体系,非军事院校毕业的人加入军队之后通常不会受到重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009年中国军队从应届大学毕业生中招收军人数量剧增。官方新华社报导说,2009年,中国有12万大学毕业生进入军队,比2008年增加了两倍,比2001年增加了60倍。报导说,此前,中共+军队招收大学生共有3次:第一次是抗日战争初期,大量知识青年前往延安,第二次是50年代中共建政初期,第三次是80年代初。

报导说,美国中文的中国事务网站主编伍凡表示,2009年中国军队再次大量招收大学毕业生,应该有两方面的原因:

“从两个角度讲,从社会政治问题,不让它动荡,那么现在中国在社会上不能就业的大学生已经超过600万到700万了。600万到700万找不到工作,那么这些人要找到出路。第二呢,中国军队也极其需要知识程度比较高的一些官兵,因为现在科技的发展,你光还是一些初中生、高中生这已经不够了,根本不够了。”

据了解,曾在解放军某机关工作,现旅居海外的梁女士表示,中共国军队系统讲究任用自己人,非军事院校的毕业生在军队并不受欢迎,尤其在北京六四事件之后,中央军委曾经明令不得招收地方大学毕业生入伍:

“实际上这帮人说到底其实也就是一个工人,但是真正能上去的不是这些人。因为大学生一来就是干部,它只从军队院校往部队送干部,六四的时候军队还专门写文件不招地方生。六四以后和学生很对立嘛,然后军队下令不招地方的大学生到部队来。”

报导又说,中共军队系统有自己的院校,有数据透露,2004年中国军事院校招生总数约为两万人。伍凡表示,在中国,军队自成体系,非军事院校毕业的人加入军队之后通常不会受到重用:

“现在呢是形势需要,一个是为了就业,而且也是为了发展军队的科技,它从这里面吸收一部分人。但是这个中国的军队呀,你看四个总部的头头,他们从当兵开始,送到陆军学校去、海军学校去受训,这些学校都是相当于中专,只是在陆军学校里边中专出来。到了师一级,快要到升将军了,完了就送到国防学院去培训一年、半年,一路升到总参、总后。所以他们很反感,不喜欢,你一进来就是个大学的程度。这种人在过去那一段时间,这批大学生慢慢都被淘汰掉了。”

伍凡认为,中共军队过去封闭性极强,军队干部的文化和科技素质不如地方官员,因此大量招收大学毕业生可提升中共军队的整体素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