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中东局势将成欧盟会议首要议题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讯】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外长卡尔·比尔特星期四表示,阿富汗中东局势将成为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最迫切的议题。

卡尔·比尔特说,欧盟外长们即将在斯德哥尔摩会议上讨论欧盟如何能帮助阿富汗。欧盟很多国家都在阿富汗部署了军队抗击塔利班。

比尔特表示为了支持阿富汗的稳定,有很多安全措施目前正在实施当中,主要是军事方面的。但他说:“这不是一场靠军事手段会打赢的战争,这是一场主要靠政治手段获胜的战争,即通过建立法治,靠经济发展、打击毒枭,有组织犯罪和极端主义来实现善政,因此这是一场政治较量,我们必须给与政治和经济上的帮助。”

欧盟是阿富汗最大的捐助者之一。比尔特说,欧盟正每年花费10亿欧元用于阿富汗的发展,外长们将审视这笔钱在如何支出和分配。

在谈到中东局势时,比尔特还表示,欧盟的首要任务将是让中东和平进程重回正轨,目前正在展开很密集的外交努力。欧盟正与美国在这方面保持非常紧密的合作。

此外,这次欧盟外长会议还将讨论欧盟扩大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