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救灾殉职五位英雄 入祀忠烈祠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讯】八八水灾中,空勤总队驾驶张顺发、王宗立,以及机工长黄镁智因救灾英勇殉职,另外,舍身救人的南投县义消张瑞贤与口湖乡青蚶村村长缪荣堂,3日举行秋祭,分别入祀当地忠烈祠。

感念空勤总队正驾驶张顺发,以及机工长黄镁智冒险犯难,因公殉职,内政部核示将三名机组员覆盖国旗并入祀丰原忠烈祠。

救难英雄 张顺发遗孀:“我不知道怎么说,五味杂陈。”

救难英雄 黄镁智母亲:“入祀真的是他的光荣,我真的以这个儿子为耀。”

上香、献花,场面肃穆哀戚。

在南投忠烈祠,参与台16线集人车坠溪搜寻行动,不慎落水身亡的民间义消张瑞贤,牌位也入祀忠烈祠,救难英雄张瑞贤胞妹:“他不顾自己的生命,牺牲了自己,我为他感到非常地光荣与骄傲。”

另外,台风期间,冒雨开水门救全村的口湖乡青蚶村村长缪荣堂,牺牲奉献,政府也表彰追思。

救难英雄,牺牲性命,虽然让家属哀恸,但舍己为人精神,千古缅怀。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