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神韵游世界——北卡州格林斯伯勒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讯】(大纪元记者苏淮北卡州格林斯伯勒报导)9月4日晚,神韵艺术团将在北卡罗莱纳州的格林斯伯勒(Greensboro)拉开帏幕。神韵此次将为这座北卡的第三大城市带来美不胜收的中国传统音乐舞蹈节目,给这个多种族、多元文化的城市再添一笔亮丽的色彩。

初来此地的人,看到满城都是赏心悦目的绿,准以为格林斯伯勒的名字是因为“绿”(Green 格林)而来。其实格林斯伯勒是为纪念在1781年美国独立战争中立下不可泯灭的战绩的格林将军。格林斯伯勒的意思是“格林城”。

格林斯伯勒建于18世纪末,最早的移民来自爱尔兰和德国。随着城市的繁荣,很多族裔的人都来此地寻求发展。现在这里有数千名华人、越南人、老挝人、印度移民,各族裔移民共同创造了该市的繁荣。

地处全美第四大制造区皮埃蒙特新月区(Piedmont Crescent)的格林斯伯勒,传统上以纺织、烟草业为主,电气机械、陶瓷、食品等工业也很发达。近几十年又吸引了一些高科技工业和交通运输/物流业。

总部设在该市著名的大公司有本田(Honda)公司、罗瑞拉德烟草公司(Lorillard Tobacco)、VF公司(Vanity Fair)、沃尔沃(Volvo)、RF Micro Devices(全球领先设计和制造高性能的半导体元件公司)等。格林斯伯勒的年产值超过341亿美元。

格林斯伯勒的交通也很便利。它位于两个主要的州际公路(-85 和 I-40)的交接处。距离北卡首府洛丽(Raleigh)和Charlotte (夏洛特,美国第三大金融中心)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格林斯伯勒气候怡人,景色秀丽。市郊的绿色原野上有很多高尔夫球场,周围的山峦都覆盖着红云杉,空旷的地方在初夏时便开满红色、紫色的杜鹃花。终年笼罩其间的云雾受浓密丛林和山风的影响,呈蓝紫色,颇有中国水墨画的韵味,徜徉其间犹如进入仙境一般。正在建设中的环城公园将有步道、自行车道、公园、康乐设施、户外教室、艺术展的空间等等。

格林斯伯勒有5所大学,其中最有名的是有130年历史的本内特女子学院(Bennett College For Women);学术成就最好的是北卡罗莱纳大学格林斯伯勒分校。这里有14,000名学生,其中25%为研究所学生。有很多慕名而来的中国学生学者来该校深造。

格林斯伯勒人爱好音乐和民间艺术,尤其钟情于以历史事件为背景的古装表演。北卡罗来纳州剧院在上演历史古装戏剧时,常常是座无虚席。这里一度普遍的家庭手工业还创造了当地一些最丰富的民间文化。格林斯伯勒有深厚文化传统,这里的人民有高度的文化素养,崇尚精神追求。神韵的高山流水在这里定会是知音者众了。


格林斯伯勒市内的布莱恩公园高尔夫俱乐部(Bryan park golf club)


格林斯伯勒市50年代的纺织厂内的织布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