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富商家门前遭枪击 小儿子目击父中弹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讯】(中央社雪梨4日法新电)澳洲(Australia)警方今天表示,一名房地产开发商在雪梨(Sydney)郊区的自家豪宅外遭枪杀,他的小儿子亲眼目睹父亲遇害过程。被害人曾试图控告汶莱苏丹王(the Sultan of Brunei)。

警官贝瑞斯福德(Geoff Beresford)说,45岁的麦格克(Michael McGurk)昨晚被一名狙击手朝头部开了一枪,当时他在雪梨北方港边郊区的住处外,与10岁的儿子正要踏出他的高级宾士轿车。

瑞斯福德不愿证实麦格克曾担心有杀手跟踪他而向警方寻求保护,但表示凶手非常冷血且明显针对这名开发商而来。

他表示:“目前我们不排除任何可能,不过警方确实对被害人非常熟悉。”

他说麦格克的儿子在他遭枪击时“非常接近”他,虽然男童毫发无伤,但目击一切之后“心理受创很深”。

警方抵达现场时麦克格还有生命迹象,但不久后即死亡。2007年麦克格曾经试图控告汶莱苏丹王,因为苏丹王拒绝履约购买一本据说价值800万美元的袖珍可兰经,这件古董拥有400年历史还镶有金边。

(译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