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布朗表态 支持IRA受害者向利比亚求偿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讯】(中央社柏林6日法新电)英国首相布朗(Gordon Brown)今天承诺,支持遭爱尔兰共和军(IRA)炸弹攻击的受害者向利比亚求偿。先前报导指出,布朗拒为此向利比亚领袖施压。

布朗说,他“极度”关心IRA攻击案受害者和家属。先前报纸指出,布朗不会施压利比亚领袖格达费(Moamer Kadhafi),因为他害怕激怒这个盛产石油的国家。

布朗在德国柏林记者会上说:“我极度关心这些曾是IRA恐怖主义受害者的人。”

社运人士说,利比亚在1980和1990年代运送Semtex塑胶炸药,给试图结束英国统治北爱尔兰的IRA炸弹客。

布朗说,他会安排外交部员工,全职协助受害者和他们的律师争取赔偿。

他说,受害者未来几周前往利比亚寻求与格达费直接会谈之际,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的英国大使馆外交官也会陪同并提供建议。(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