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装区是否会消失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讯】

休闲一刻
纽约时装区是否会消失

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城黄金地带的著名纽约时装区,正在面临消失的危险。纽约市政府正在考虑是否解除一项沿用了22年的时装区域类别法规,这一法规,将这一带划为工厂区,限制了地产业主们发展出租公寓或写字楼,因此保持了地价的低廉。一旦法规改动,区域类别变更,无疑地价会大涨,时装业在这里的生存将面临很大的挑战。

纽约时装区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城百老汇大街和第九大道之间,南起34街,北至40街,这里是美国的时装业的心脏,有无数的时装设计师在这里挥洒梦想,同时提供了成千上万个就业机会。这个时装区能在寸土寸金的曼哈顿中城得以生存,主要是受到纽约的一项服装区域特别法规的保护。

这一区域法规,将这里规划为工厂区,那就意味着地产主们不能擅自将工厂空间改装成公寓或写字楼出租,显然,在保护了时装区都市余生的同时,也阻碍了地产业主们的生财之道。特别是近年来,为了追求低成本,很多工厂都迁到了中国大陆等地,因此,楼主们要求解除时装区法规的呼声也越来越高,纽约市政府在压力下,正在商讨是否将这项沿用了22年的法规解除。

但服装设计师们担心,一旦法规解除,这一带不再是工厂区,那租金很可能会大涨,不仅使新的设计师们望而却步,现有的服装加工业恐怕也难以继续在这里生存下去,渐渐地,纽约时装区就会消失。

时装设计师南妮特‧莱波雷(Nanette Lepore):“我的服装80%都是在这里生产的,为了保持我喜欢这种经营方式,我需要继续呆在这里,也需要和我合作的工厂留在这里。”

南妮特以五千美元贷款起家,现在已发展成为拥有120名全职雇员,年收入一亿美元的企业。目前,她的品牌正在纽约时装周上展出,她想留在时装区的主要原因,是考虑到在这里服装的品质比较好监控。

  时装设计师南妮特‧莱波雷:“我的服装质量很高的原因之一,就是我随时可以走进去检查。一旦有问题,我可以把产品挑出来补救。我有很多帮手,我不想把生意搬到中国大陆。”

另外,国外的厂商,往往对成衣加工数量有一定的要求,通常都是上万件,这对于那些初出茅庐的设计师,或中小品牌的服装,根本无法满足这个要求,因此他们必须和本地的加工厂合作。

时装设计师朱丽安娜拉邦特:“你需要一些帮手,需要小范围的合作伙伴,才能帮你一起实现你的梦想和事业。如果你不能及时找人,制作首批十件样品进入展厅,那你永远也别想让你的品牌进入任何一家Bloomingdale, 或Bergdorf,或Macy, 或JCPenney。就看你的目标是哪一家。”

时装区对纽约的时装之都的地位有着重要的意义,一旦时装区消失,纽约时装之都的美称恐怕也将走入历史。

时装商业改善区行政主政 巴巴拉‧阮德沃:“因为这个区,纽约才保持了时装之都的地位,你需要有新的天才不断进来。不断以新的创意、新的思维、新的设计满足生产,你需要一个地方去制造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杨晓玫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