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高级总监:演出带给人们希望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讯】(大纪元记者王焕成美国北卡州格林斯伯勒报导)2009年9月4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再度回到北卡罗来纳州格林斯伯勒市(Greensboro)的战争纪念堂剧场(War Memorial Auditorium),从第一个节目开始,全场观众鼓掌欢呼不断直至落幕。

“这场演出太美了。节目使我最受启发的是,中国传统文化所表现出的那种对人的慈悲宽容,演出提醒我们,让我们重新记起那我们本相信,但却已经丢失了的珍贵的传统文化。”北卡罗来纳大学的艺术学院高级总监布林内‧哈里斯(Brynne Harris)女士说。

“即使这迫害的事情发生在那传统已经丢失了的极权政府的中国,善良的人们仍然对恶人宽恕、原谅,而不采用暴力的报复手段。”哈里斯女士说:“这能使人回想起我们人类的本性,记住我们是谁,我们为什么会生活在一起,以及为什么和平的价值对人来讲很重要,这是我今晚感受最深的。”

“除此之外,美丽的舞台背景和动人的音乐——这一切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美妙!”

毕业于北卡罗琳大学艺术学院的海蒂‧麦基弗(Heidi McIver)说,今晚的演出绝对是太美了,视觉效果格外的超常,节目内容深深的打动着人心。这些舞蹈家和歌唱家们承担着文化大使的使命,将这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思想带给我们西方人。

“非常有趣的是,节目中所表现的精神觉醒、传统的回归、对现实的反叛,给了我平时根本遇不到的、惊人的感触!这也是我今晚最大的体会。”麦基弗表示。

哈里斯补充说:“演出让我们对未来充满美好希望!神韵演出不仅仅令人精神觉醒,在心灵升华方面给人们带来希望,也在社会文化艺术方面为人们带来了新的希望。”

“今晚演出里中文与英文的完美结合和所有信息的交叉回应,使我想到,不仅仅是(西方文化)和中华文化;不同文化形式间都是可以互补交融的。今天我看到了很多,我看到了中国文化对美国的影响力。总而言之,神韵的音乐给人带来了希望,今晚的这一切给人们带来了一种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