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印度军人所携手榴弹 1/3是哑弹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讯】(中央社孟买7日法新电)“印度时报”今天报导,印度军人配备的手榴弹,三颗中有一颗是哑弹;而他们的步枪根本无法与激进份子相抗衡。

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说,在战斗情况下,军队扔掷出去的手榴弹,有30%无法爆炸。会爆炸的手榴弹需4秒钟才爆炸,比激进份子使用的慢了1.5秒。

报导引述“印度国防评论”(Indian DefenseReview)作者辛赫(RSN Singh)上校的话表示:“在扫荡叛乱行动中,印度士兵通常携带4颗手榴弹。”

他说:“即使只有一颗哑弹,也会造成灾难,让士兵陷入险境。”

在此之前,去年发生的造成166人丧生孟买恐怖攻击事件,凸显出孟买警方使用过时和无效率武器。

在突击部队赶抵前,警方使用竹棒、手枪和英国殖民时代步枪,试图对抗重武装的伊斯兰激进份子。

退休美军上校罗托(Rathore)说,印度军人仍继续使用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手榴弹。罗托认为,可能是由于化学变质导致手榴弹故障。(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