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宣布禁止从中国进口猪油、兔肉等产品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讯】俄罗斯近日宣布对中国肉类进口的禁令进一步扩大到猪油、兔肉等肉产品,该肉产品进口禁令还涉及西班牙、法国等国。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引述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9月7日报导,根据俄罗斯动植物卫生防疫部门公告,此前针对中国肉类进口的禁令进一步扩大到猪油、兔肉等肉产品。

据俄官员透露,该禁令并非专门针对中国肉制品,还针对西班牙的鸡肉和猪肉、加拿大的猪肉、法国的猪油和阿根廷的牛肉。禁令实施理由是这些肉制品中被查出含有有害的物质。该禁令从9月7日起生效,而在9月7日之前运至俄罗斯的肉制品,在通过必须的常规监测合格以后,可以准许入境。

针对中国有毒肉类在俄罗斯被查获的消息经常被俄罗斯媒体报导,俄罗斯最大的报纸之一《消息报》,就曾在2008年6月9日刊登的署名评论文章中,使用标题为“中国向俄罗斯倾销有毒肉?”

文章中称,从中国进口肉类产品一直问题多多,如此前在远东海参崴市曾发现含汞的肉,中国肉还可能携带口蹄疫等传染病。中国兽疫监控完全是一团糟,该国尚未加入联合国国际兽疫局,事实上,所有国家都禁止进口中国肉类产品。近年来中国肉制品状况持续恶化,特别是在全球爆发粮食危机后,一些生产者为谋取利益,甚至出产有害健康的产品。

此外,文章还援引了俄联邦海关局长别利亚尼诺的发言说:“近期发现来自中国进口劣质肉类产品事件频繁发生,在俄边境上查获了大批企图运进俄罗斯的劣质肉类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