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魁人党称将大选 保守党民调领先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讯】(加拿大)魁人党今天向加拿大人传递了一个信息:大选临近了。他们还第一次把矛头同时指向了自由党和保守党。而在最新的民意调查中,保守党以5%的优势领先自由党。

周二下午,魁人党党魁杜塞普在魁北克宣布,将会有一场秋季大选。他批评叶礼庭不能收回不支持政府的决定,又认为哈珀不够灵活和开放。这还是魁人党第一次同时将这两个最大政党列为对手。

而自由党在周末推出有竞选风格的广告,更表明了他们要推动大选的决心。

看起来,保守党政府能否在下周国会复会后通过信任投票,要看新民主党了。而其党魁林顿已表示只有保守党同意就他们提出的议案合作,才会支持政府。也有评论认为新民主党出于经费方面的原因并不真心想举行大选。
而要避免秋季大选,在国会308个席位中占143席的保守党政府必须从其他党派获得至少12张支持投票。

而在周一晚间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中,保守党以35%的全国支持率领先其他党派,然后是自由党30%,和另外3个反对党。由“战略顾问”(Strategic Counsel)公司在9月3日到6日之间所做的这项调查也是叶礼庭宣布倒阁政府后首次进行的全国民调。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