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工作 救协拟设移动式陪读班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讯】(中央社)莫拉克台风满月,国中小学开学,中华基督教救助协会近期将在台东太麻里乡大王村、大武乡大武村、金峰乡嘉兰村、达仁乡土(土反)村设置移动式儿童课后陪读班,协助灾童学习。

当地的教会,如达旺浸信会牧师刘正宏等人,今天已表达执行这项计划的高度意愿。

为了让受灾学童能在开学后顺利回到校园,基督教救助协会针对嘉兰国小57户房屋被冲走的113名小朋友,赠送全套学生制服,以及由厂商天柏岚与学学文创两家企业捐赠的学用品,希望孩子在经历人生遽变后,能穿戴一新,带着全新学用品,迎接新的开始。

救助协会东区主任娄玉诚表示,这些孩子都是在大水来时仓皇离家,除了身上穿的衣服外,什么也没带。外界虽捐赠许多衣服,但学校制服仍须下山购买,对住在收容中心的家长而言,也是一种负担,因此救协特地为孩子预备全套制服与学用品。

教协并表示,已完成太麻里乡大王村、大武乡大武村、金峰乡嘉兰村、达仁乡土(土反)村的评估,将在近期内设置移动式儿童课后陪读班,由志工陪伴孩子读书、做功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