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用月饼少量多样 吴恩文教你健康吃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9日电)中秋节将届,一个月饼热量动辄5、600大卡;美食家吴恩文今天提出“少量多样”的享用月饼原则,并提醒吃月饼时,切忌再搭配碳酸饮料或奶茶等高热量饮料。

在中广流行音乐网主持“吴恩文快乐厨房”的吴恩文,今天为统一蛋糕屋站台,他表示,一般大的月饼热量大概600大卡到800大卡,小月饼在300大卡到400大卡之间,与一碗白米饭2、300大卡相较,吃一个月饼就相当吃了一、两碗饭,热量惊人。

因此吴恩文提出,“少量多样”的吃月饼原则,他建议最好三、五好友一起分享,大家分吃,既可尝到月饼的美味,又可增进朋友感情。

另外,吴恩文说,许多人以为既然遵守“少量多样”的原则,吃月饼时却佐以碳酸饮料或奶茶等高热量饮料,这样又会破了功。他建议吃月饼时,最好搭配一杯开水,放一两片柠檬,吃起月饼来才不会太腻。

吴恩文说,有品牌的月饼一定会有热量标示,所以最好购买有品牌的月饼。他同时说,一人一天甜食的总热量不要超过600大卡到800大卡,如果月饼热量超过这个标准,就要记得主餐要减量,以免造成身体的负担。

统一蛋糕屋的师傅今天也现场示范月饼的制作方法,其中特别的是“双馅”月饼,有别于以往馅料包覆、混合的方式,呈现吴恩文所称“楼上楼下”的馅料,相当新奇。

统一今年并与蒋友柏领军的橙果合作,设计一系列礼盒。统一事业群总经理李华扬并指出,今年统一月饼馅料严选当季食材,如凤梨酥是采用台农17号凤梨作馅料;日式桃山月饼则是精选台湾10大伴手礼东方美人茶,搭配印度芝麻提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