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任阁揆 吴伯雄:党会做政院后盾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9日电)国民党今天举行新旧任秘书长交接,卸任的吴敦义明天接任阁揆,遗缺由总统府秘书长詹春柏转任。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强调,党一定会做行政团队后盾、友军,绝不会让政院感觉孤立。

国民党下午结束中常会后,随即举行新旧任秘书长交接典礼,在吴伯雄监交下,詹春柏从吴敦义手中接下秘书长的印信,气氛轻松温馨,充满欢乐笑声。

吴敦义致词时指出,他认为党秘书长的印信突然变大了,也许真变大,代表了人民对于国民党的期待会要求更好、更重。

吴敦义表示,未来接下行政工作的重担,期盼全党在总统马英九、吴伯雄领导下,除克服天然灾害所造成的损伤外,未来不只要重建破碎的家园、桥梁、道路,更要重建台湾民众对台湾这块土地的信心。

詹春柏说,未来国民党仍将朝向清廉、勤政、爱民的方向;国民党中常会也将成功扮演党政协调平台。

詹春柏推崇吴敦义雄才大略,肯定吴敦义2年8个月秘书长任内,完成很多艰钜任务,相信未来在吴敦义的努力下,不管是灾后重建、H1N1新流感防疫、景气复苏,都能一一克服。

吴伯雄致词时指出,国人对于吴敦义、准副阁揆朱立伦两人有很大的期待,站在党的立场,也认为深庆得人,两人是绝配,再也找不到这么好的组合。

但吴伯雄也坦言,他不免要替吴敦义担心,因为形势非常艰苦、挑战非常多,“不希望他们做好的人也不少,这个时候,我们作为一个党的同志,我希望拜托大家,全心全意支持他们,让他们作出一番成绩出来”。

吴伯雄强调,未来行政、立法两院一定能比以前更密切合作,变成一个战斗体;任何个人有上有下,但是党是永续经营的。

对詹春柏回锅党秘书长,吴伯雄也幽默表示,“一个人做过一个职务,几年以后,大家还会想到让他回来,这个人应该也不会差到那里去。”

吴伯雄笑说,他自己也两度出任内政部长,他还开玩笑要詹春柏回去跟总统报告说,“马主席曾经当过主席,这次回来更是如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