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国会演说 亲上火线挽救政治威信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的领导能力和政治勇气,今天将在一场国会演说中面临考验,他必须说服美国人民支持他遭到猛烈抨击的健保改革计划。

欧巴马在经过共和党一个夏天的尖锐攻击,以及民众对其施政满意度不断下滑后,目前正寻求恢复他的威信。他在健保改革上也面临强大压力,必须为此一国内最主要的施政项目提出明确的规划。

欧巴马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早安美国”节目预定今天播出的专访中说,他在国会联席会上的演说,将“清楚阐述我认为是最好的推动方法”。

他在演说前夕接受的这项专访表示:“我认为全国将听到的,正是我想用来解决国家健保危机的方法。”这场将经由电视向全国实况转播的演说,预定晚间8时(格林威治时间10日0时0分)举行。

这位年轻总统的政治招牌正饱受威胁,此回奋力一搏的结果将影响政府未来施政的轮廓。(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