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迺迪最后信函力促实现医疗保险改革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今天表示,已故参议员甘迺迪(Ted Kennedy)在生前写给他的最后信函中,力促在今年实现美国各方期待已久的医疗保险改革。

欧巴马在国会发表有关医疗保险改革的演讲时告诉国会议员,甘迺迪的这封于他去世后几天寄达。甘迺迪在与脑癌奋斗了15个月之后,于8月25日逝世。

欧巴马说,这位民主党雄狮以自信的语气说,今年是“我们社会尚未完成的伟大志业”必须被通过的时候。甘迺迪曾针对这个议题,在参议院中努力了几乎50个年头。

“他不断提到这项真理,健康保险将决定我们未来的繁荣,但他也提醒我这比物质层面更重要。”欧巴马演讲时,甘迺迪的遗孀薇琪(Vicki),他的2个儿子派屈克(Patrick)及小泰迪•甘迺迪(Teddy Jr)都在旁听席聆听。

欧巴马表示:“我们所面对的,他写道,是超越一切的道德议题;攸关的不只是政策细节,也包含我们的社会正义以及国家特质等根本原则。”

他提到,甘迺迪于5月写成此信,并于甘迺迪死后寄达,信中也写道他生命最后一个月,家人围绕团聚身旁的快乐时光。(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