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王子干涉建筑风格 挨轰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讯】(中央社伦敦10日法新电)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Prince Charles)不掩饰对现代建筑的敌意,他长期倡议设计风格改革运动,现在却招致滥权的批评。

查尔斯王子努力鼓吹古典设计,指现代建筑有如“疮痈”的说法,激怒许多建筑师,特别是当查尔斯王子阻挠新的建筑计划时候,他的干涉行为招致反民主的谴责。

相关争论本周台面化,新任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RIBA)会长利德(Ruth Reed)上任第一天,即痛批查尔斯王子干涉规划案。

身为第一任RIBA女会长,利德前天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任何人运用他的公众地位,不恰当地对像是建筑规划案的民主决定过程运用影响力,是很不幸的事。”

反君主制的运动团体“共和国”(Republic)发言人史密斯(Graham Smith)说,查尔斯王子的干涉使他未来国王的地位“站不住脚”。

史密斯指出,“他无法做一个国王,身为王储,他应要保持中立,更不应涉入政治。”

对查尔斯的批评今年开始升高,他反对位在西伦敦旧军营区的一个超现代计划案,据称最后导致计划终止。

根据英国媒体,查尔斯写信给卡达皇室,由于卡达皇室与房地产投资公司卡达利戴尔(Qatari Diar)关系密切,查尔斯要求他们检讨由英国知名建筑师罗杰斯(Richard Rogers)设计的建案。

卡达利戴尔6月时撤销他们原要采用的罗杰斯建筑设计。(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