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决定将欧宝出售给麦格纳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已决定将德国子公司欧宝(Opel)汽车55%的股权出售给由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麦格纳及俄罗斯国有储蓄银行组成的联合买家,从而结束了欧宝及其5万名工人数月来面临的不确定性。

通用汽车公司欧宝交易首席谈判代表约翰∙史密斯(John Smith)周四在柏林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麦格纳及其合作伙伴俄罗斯国有储蓄银行(Magna/Sberbank)的建议,这两个国家将购买和分担欧宝55%的股份。”

史密斯说,欧宝的雇员们将持有欧宝10%的股份,通用汽车将继续持有35%的股权。

之所以选择麦格纳公司,是因通用管理层认为麦格纳的竞购方案能得到德国政府的大力支持,相比另一买家比利时RHJ国际公司(RHJ International SA)更具可行性。据悉,德国政府将为支持麦格纳的竞购提供45亿欧元的贷款担保。

关于欧宝并购案的谈判已持续了数月,引起了欧宝雇员们的愤怒,他们中一半的人是在德国。德国总理默克尔对麦格纳决定收购欧宝表示欢迎,欧宝的员工也感到欣慰。

然而,欧宝信托(Opel Trust) 董事长弗雷德∙欧文说,这并不意味着欧宝已经被挽救了。还有很多的工作摆在前面,未来仍然不确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