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委员会同意通用出售欧宝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讯】美国车厂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星期四决定将欧宝(Opel)出售给获俄罗斯银行金援的加拿大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商麦格纳(Magna),欧宝与旗下5万名员工终于有了新的去处。

两个月前走出破产危机的(General Motors)表示,已同意出售旗下欧洲欧宝车厂(Opel),对像是获俄罗斯银行金援的加拿大汽车零件制造商麦格纳公司(Magna)。

这项交易确保欧宝车厂至少可以暂时存活,该公司包括英国的沃豪(Vauxhall)车厂,在全欧洲雇用多达5万员工。俄国也将因而增加对西欧经济一项关键产业的影响力。

通用汽车首席谈判代表约翰史密斯(John Smith)在记者会上说:根据协议,加拿大麦格纳与俄国国营联邦储蓄银行将收购欧宝55%股份,通用汽车将保有欧宝35%股份,剩余10%股份则提供给员工。

德国总理默克尔早前表态支持这项收购,她表示此交易会让欧宝有“一个新开始”,并同意提供融资,由于德国本月27日举行大选,这项收购案对其选情应有所助益。

但欧宝信托委员会(Opel Trust)主席艾尔文(Fred Irwin)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未来仍存在变数。

艾尔文说:收购案成立之后,欧宝不一定得救。相信每个人都知道还有很多项目必须完成,通用汽车、麦格纳、俄银行与德国政府都在谈判上表达相当大的弹性空间,所以我们才能够在今天宣布结果。

通用汽车表示,董事会通过了此决议,但主要议题细节在未来几周内才会定案,其中包括取得劳工团体的书面支持,以及自德国政府取得最终的融资方案。通用汽车表示,最终的协议书应在几周内备妥等待签署,而此交易可能在几个月内会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