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航空法文广播出错 法乘客吓傻眼

【新唐人2009年9月12日讯】(中央社爱尔兰都柏林11日法新电)爱尔兰航空公司(Aer Lingus)今天表示,爱尔兰航空从都柏林(Dublin)飞往巴黎的班机,因广播出错,告知班机准备紧急降落,让法籍乘客陷入恐慌。

班机从都柏林起飞20分钟后,英文广播说前方遇有乱流,要求乘客回座,但是预录的法文广播,却告诉乘客班机准备海上迫降。

机上一名乘客告诉“爱尔兰检查报”(IrishExaminer),一名法国人坐他旁边,原本在打瞌睡突然惊醒,看似非常惊慌失措。

该名乘客说:“这位法国人翻译广播内容给我听。广播说乘客要准备紧急降落,并指引紧急逃生口,请乘客等候机长指示。”

他指出,“由于当时也有乱流,我相当担心。我后面有一名妇女竟哭了起来,所有法国人都吓坏了。”

几分钟后,机员才发现广播放错了。这名乘客说:“空服员之后用广播系统道歉,表示放错法文播报内容。”

航空公司发言人表示,由于广播系统故障才播错内容。她告诉“法新社”:“我们之后有向乘客澄清错误并道歉,这实在是一件不寻常的事。”(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