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市浣熊成灾

【新唐人2009年9月12日讯】浣熊加拿大最常见的一种动物之一,而且它们也很适应城市生活,在温哥华这种毛茸茸的动物和人们和平相处,但太多了的话,也会招来麻烦。

在斯坦利公园里,要找到浣熊很容易。这些小动物,看上去那么可爱。可你要是被它的表象迷住,就可能招来麻烦。人们喜欢喂它,浣熊的数量也越来越多,可是被它咬伤的人也越来越多。

卫生官员:“他们是可爱,但不幸的是,有些被咬伤的是游客。他们看到这些可爱的、毛茸茸的、像熊猫似的小东西,很讨人喜欢,它大大方方的走过来了。就是这时候,人被咬伤了。”

浣熊咬人通常是轻伤。但在受围困时或保护幼崽的时候,有可能伤人。

随着浣熊越来越多,它们制造的麻烦也增多了。专业灭虫人从房主们那里听到的抱怨,也是如此。

专业灭虫人彼得施泰因福特:“尤其是你有个鱼塘,它们就要来抓鱼。而我们的任务是,它们闯入民宅的时候,清除它们。”

浣熊也常常闯入民宅,在阁楼、库房等处搭窝。

彼得施泰因福特说,找他除浣熊的人比除老鼠的人要多得多:“大概有四种常见的害虫,屡见不鲜,一种就是浣熊,其余的是臭鼬,臭虫和黄蜂。”

浣熊可比臭虫和黄蜂遭人喜爱,但是卫生官员建议,你不要被它的面具迷惑住:“在那个可爱的毛皮后面,有很厉害的牙齿,它们也携带疾病和寄生虫。所以,你真的别和它们接触。”

你最好让它们自己去找吃的,真喜欢就从远处观赏它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