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重现好莱坞首位华裔女星风采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讯】儅今的中国影迷们对于杨紫琼、巩俐、章子怡等进军好莱坞华裔女星们赞叹不已.然而在80多年前,就已经有一位名叫黄柳霜华裔女星在好莱坞红极一时. 为纪念这位好莱坞第一位华裔影星,英国伦敦泰晤士文化节于9月12-13日晚间在皇家节日音乐厅东平台露天放映了黄柳霜一九二九年的默片代表作“唐人街繁华梦”,重现了她的艺术风采。

伦敦“华埠艺廊”主办这次露天电影放映会,以现场音乐伴奏形式,重新诠释“唐人街繁华梦”和黄柳霜的传奇艺术生涯。

本次演出导演谢家声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做这个项目是因为黄柳霜非常有名,她是好莱坞第一位华裔影星,过去80年里,很多人已把她遗忘。”

现场演出吸引了很多观众. 伦敦华人杨小姐和朋友对演出很感兴趣,“泰晤士节会放映这样一个片子,这个片子的女主角是第一代打入美国好莱坞的华人,我就非常感兴趣,就过来看了。”

黄柳霜是第三代美籍华人,1905年出生于美国洛杉矶,1961年逝世。她在1924年凭《巴格达窃贼》一片享誉国际。

新唐人记者箫珺 文沁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