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之都 演绎汉服回归

【新唐人2009年9月15日讯】本台第二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的决赛于9月11日下午在曼哈顿乔治王子宴会厅结束。当晚7点在颁奖仪式前,又进行了一场服装秀。来自纽约金融,时尚以及媒体界的许多专业人士坐满了ü型台的周围,随着身着经典汉服的模特们在东方雅乐声中轻柔飘过,不断地发出由衷的赞叹,一股清新的汉唐古风吹皱了纽约这个时尚之都的一池春水!就在决赛的第二天,大赛的获奖作品和优秀作品又被邀请参加在曼哈顿的霍尔道夫大酒店举行的纽约时装周的时装展。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就时空倒流,去见识一下古风悠悠,飘逸洒脱的汉服的无穷魅力!

霍尔道夫大酒店式纽约曼哈顿最高级,最豪华的酒店之一。这里的住客非富即贵。而纽约时装周也是这个时尚之都每年的经典活动之一。本台第二届汉服回归大奖赛的得奖作品和优秀作品就将展示在这里的舞台上。

在古乐袅袅中,层层叠叠的衣裙,五彩缤纷的色彩,像浮云飘过,汉,唐,宋,明各代服饰姗姗呈现… …。现场的观众多是纽约的时尚界人士和商界人士。对于时尚见多识广的他们,也被眼前的这一幅幅精美绝伦的画面所折服。

参加今天走台的是这次大赛的得奖作品和优秀作品,柔美的布料与多姿的色彩如诗如画,为中西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设计师们表示,他们设计的汉服,色彩的灵感多来自大自然的灵动,如一款鹅黄的“半臂”配一湖蓝暗花的襦裙,一幅“春江水暖鸭先知”的遐意,一袭淡粉纱罩在绿裙上,如花瓣随湖水飘零。真是古风悠,诗意盈盈!

汉服表演观众马丽莎:“感觉特别自豪,其实中国的东西在这里可以有机会展示。好像在中国其实也很少看到了,现在。所以还是挺惊讶的,在美国反而可以看到。 “

汉服表演观众格列高瑞:“我认为这是极好的表演,这样的表演两年有一次,我认为华人的这部分是我见过的最好的。”

汉服表演观众齐达:“非常有趣,与众不同,色彩非常好,模特也非常好,头饰等等,一切都非常美。”

汉服表演观众萨布瑞娜:“太妙了,人们都会喜欢。他们都应该来看。我妹妹是时装设计师,她很喜欢。”

汉服表演观众萨布瑞娜的妹妹:“我认为太壮观了,那些细节,颜色,图案,一切都特别好,布料等一切。”

汉服表演观众帕翠莎:“我都想穿这些服装了,我太喜欢了。让我感觉特别不同,特别好,特别美。”

这次参赛的作品多达200多套,设计师来自世界各地。

中国汉服的悠悠古风吹皱了纽约这个时尚之都的一池春水,也让这里的人们见识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这是新唐人记者姜光宇在曼哈顿为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