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台湾留学生捐款救灾

【新唐人2009年9月15日讯】由大纽约地区台湾学生及毕业生团体及HelloNYC 所发起的赈灾活动“青春活力救台湾”88赈灾的两场义演义卖活动,分别于8月27日以及8月30日,于纽约曼哈顿之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以及位为法拉盛之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两地圆满完成。今天下午,他们特别将募集到的1万美元交由经文处请代为给中华民国红十字会。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季韵声表示,通过两次次学生募捐赈灾活动,看到国外的学生深切的关注、援助台湾灾区深有感触,季韵声:“我觉得,我们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甚至这个世界要进步就要靠着这些年轻人的热忱和他们的勇气。”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文化组主任郭秋义表示,八八水灾发生后,学生写邮件给他建议筹办文化义演来筹款赈灾,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文化组主任郭秋义:“学生自己拿出来很多不同节目,让我们非常感动,透过这个活动,我觉得学生对于这种公益活动的参与,可以作为其他各校的一个楷模,因为这是临时筹出的一个慈善活动,不管筹款多少,最重要的是他的一片爱心,对国家的热爱,除了这个赈灾活动,我们也收到其他各个学校收来的小额的捐款。”

“青春活力救台湾”活动策划人陈香君表示,学生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就能募款送给回台湾灾区,最大感受就是感谢两个字,陈香君:“每次的场面,每次的一个表演或者义卖的场面,我们都可以听到他们的很多的心声,有些救助事实上是比较需要长远性的一个关怀的,那大家都能够同样的能够持续下去。”

这次“青春活力就台湾”送爱心回台湾学生赈灾义演活动,仅在两个星期就成功举办,并募集到的1万美元的赈灾款,通过经文处交给中华民国红十字会。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 杨丽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