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倒闭一周年 受害者举行抗议

【新唐人2009年9月16日讯】9月15日,是华尔街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破产一周年的日子。在这一天,香港等地区的雷曼投资者们举行示威,表达他们的生活困境,要求赔偿他们的损失。

香港,一小组雷曼苦主们冒着风暴警报,聚集在香港金融管理局(Hong Kong Monetary Authority)外,纪念一年前雷曼兄弟破产那个黑暗的日子。

大约有37000名雷曼苦主曾购买了超过20亿美元与雷曼兄弟相关的金融产品。他们眼睁睁的看着拥有158年历史的雷曼兄弟带着6130亿美元的负债轰然倒下的那一刻,自己的投资化为乌有。

抗议者菲利•汗已经因为雷曼兄弟的倒闭损失了9万美元。她代表香港渣打银行(The Standard Chartered Bank)2200名客户说,整个事件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重大损失。

他说:“我们感到是那么的无助。我们在整整一年中已几乎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因为我们不能照顾家庭,我们花费更多时间和银行苦战,每天示威啊,抗议啊。我们实际上没法一心工作。

他补充说,一些雷曼受害者们已经因此患上了心理疾病。

香港监管机构上月宣布了一项解决方案,要求银行向数千名雷曼苦主们归还70% 的本金,但苦主联盟认为这一方案没咨询苦主意见,坚持要求100%回购。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Joseph Yam)表示,在雷曼兄弟倒闭一年后,后果和影响可能在全世界仍然可以感到。

他说:“(大意)现在,全世界金融市场上大多数金融体系还没有正常运作。他们仍然需要支持,大量来自他们政府的现金浮动。”

当天英国也有一些雷曼投资者在金融服务管理局外举行抗议,要求赔偿他们的损失。他们称自己是雷曼的受害者,并诉说着自己的苦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