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普森赢得纽约市长初选

【新唐人2009年9月16日讯】纽约市公职初选投票已经结束,根据选举局公布的结果,截止晚9:30,汤普森在民主党的市长初选中获胜,他将和独立参选人现任市长彭博在11月的普选中争夺纽约市长的职位。下面来看一看汤普森的简历和政见。

汤普森现任纽约市主计长,管理纽约市公共财政,包括800亿美元的纽约市退休基金,曾担任过纽约市教育委员会主席,布鲁克林区副区长,以及国会首席顾问。

汤普森承诺,他当选市长后将优先发展经济和创造就业,重视各大区的经济发展,扩大成功的产业,寻找新的商业机会。提供更多的廉价房屋,使纽约市成为消费水准更低、更适宜居住的城市﹔提供优质教育,让家长和老师参与教育决策﹔以及提高重要社会服务的便捷性,帮助陷入困境的纽约人。

汤普森曾在初选前最后一次电视辩论中提出,他当选后第一件事是撤销所有市府下属所有局长的职位。

不过面对彭博这个强劲的竞选对手,选民对于汤普森能否击败彭博意见不一。

纽约选民萨丽:我认为汤普森有可能赢,人们知道他的政见,他是民主党人。我觉得奇迹会发生。

民主党选民麦克尔.帕罗克: 我认为汤普森不可能赢,我这次都没有选出市长候选人,因为我喜欢彭博,不喜欢民主党人。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