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领袖联合呼吁限制银行家红利

【新唐人2009年9月16日讯】英国首相布朗与法国总统萨尔科齐星期二晚间发出联合呼吁,尽快在下周于匹兹堡召开的20国工业集团高峰会中对银行家红利议题采取行动。

在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倒闭从而引发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不景气一周年之际,英国首相布朗和法国总统萨尔科齐针对银行家红利问题形成联合阵线。

他们认为数百万美元的红利变相鼓励了这些银行家从事高风险的交易。布朗和萨尔科齐表示,他们已经写信给美国总统欧巴马,要求确实的承诺。

萨尔科齐表示,匹兹堡高峰会是一个重建世界秩序的机会。他警告说,世人已经对分析家们所指出的促使银行家从事高风险性投资举动的高额红利感到厌烦。 他告诉记者说:“我们(在匹兹堡高峰会上)想要得到什么?我们想要结束这些可耻的,震惊世界的可耻行为,大家都确实做出承诺停止它。这就是我们要做的。我认为匹兹堡会议会是很重要的高峰会。”

布朗补充说:“我们要将讯息传递给全世界,让世界国家在未来了解规则,不然银行系统将会退回到以前的样子。”

关于高额报酬的争论让一些银行人员重新成为新闻焦点,去年美国和英国接受政府补助的银行机构中主要成员和交易员依旧坐领高薪。

法国是各大工业国中呼吁限制分红音量最大的国家。许多国家人民也因为政府的补救措施而面临增税的痛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