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6座火山同时爆发

【新唐人2009年9月17日讯】在俄罗斯偏远的堪察加(Kamchatka)半岛地区,火山活动增加,今年有6座火山同时爆发

专家指出,火山喷发次数增加已成为全球性趋势。

堪察加半岛火山学研究所的专家雅罗斯拉夫-穆拉维叶夫( Yaroslav Muraviyev)说,上次有这么多火山活动的记录是在55年前,现在世界各地的火山喷发次数正在增加。他说:“我们已看到了2座、3座、最多5座火山同时爆发,但今年我们有6座火山爆发,不仅发生在这里,这是全球性趋势。”

对于火山喷发构成的明显危险,当地居民有着不同的反应。

居民亚历山大-甚派多夫斯基(Alexander Shepetovski)说:“这座火山是危险的,我们呼吸火山的灰,它对身体有害。”

但另一居民奥尔加-甚派多夫司卡雅(Olga Shepetovskaya)则表示,火山灰带来天然矿物质肥料,改善了她的蔬菜。

她说:“当我们第一次来到这里时,雪是灰色的,春天一切都融化了,给土壤施肥。只要看看周围,你可以看到,在火山底部的植物正欣欣向荣。”

还有的居民则对这些危险习以为常而并不过分担心,只希望在火山喷发时来得及撤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