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商讯 】感受希腊美食,领略异域风情

【新唐人2009年9月17日讯】提起希腊,各种浪漫的神秘奇想就不断地在脑海里闪现,像电影画面一样,一幕又一幕,当然,这一幕幕里一定少不了同样充满神话色彩、异域风情的希腊美食。

Telly’s Teverna 就是这样一个充满地中海式风情的餐馆,它坐落在纽约Astoria希腊区28-13第23大道上。主人Nana Loiselle 是一位和蔼风趣地希腊裔老人,16岁开始研习厨艺,曾经在多家知名的法国餐馆、德国餐馆当过大厨师。然后辗转纽约,开始经营自己的Telly’s Teverna 餐馆,至今已有18个年头。她每天
笑嘻嘻地站在店门口和她的顾客、邻居打招呼聊天,就像老朋友一样,事实上许多顾客都是Nana看着他们成长的,自然十分喜欢和迷恋Nana的菜肴。

Telly’s Teverna 菜谱上的许多大菜都是Nana依据希腊古老的秘方创新而制,味道正宗而又独特。不但非希腊裔的顾客喜欢,即使是老希腊人,也常常吮指回味,一来再来。Nana常常自豪地说:“我是将希腊美食带进纽约Astoria区的第一人。”

Telly’s Teverna 菜谱主要由开胃菜、沙拉、海鲜及炭烤组成,当然也少不了酒水饮料和饭后甜点。招牌开
胃菜是烤章鱼($12)、炸或烤乌贼鱼($12)、炸奶酪($10)以及炸或烤茄子辣椒($6)等等,差不多17种。我们尝的是烤章鱼,章鱼不仅是单纯烤烤而已,重点是调料,应该是橄榄油混了一些说不出来的调味料,口感鲜美而独特。

Nana’s Green Salad(小份$9-大份$13)则是餐馆的招牌沙拉,但那天我和朋友点的则是西红柿和黄瓜沙拉($7-$11),虽然不是招牌,但一样让我们称叹,特别是沙拉里面那些希腊知名的Feta Cheese。小份沙拉可以供2-3个人食用,大份的沙拉则可以让6个人尽情享用。

Telly’s Teverna 的海鲜种类众多,约19款不同鱼类。其中有棘鬣鱼、红绸鱼、比目鱼、三文鱼、沙丁鱼等等。最受欢迎的是旗鱼排、巨无霸虾、乌鱼及香鱼。每一款我们都是那么热烈地想尝尝,难以取舍之时,Nana推荐我们尝尝巨无霸虾。果然名不虚传,不但造型摆设漂亮,而且烤虾的软硬程度也适中,既没有让虾本身的自然鲜美流失,又凸现Nana式希腊风格的香味四溢。

炭烤系列共6种,拿手的是烤羊排、牛眼排、小牛排、牛肝、鸡排等。味道自然也是让人口齿流香、赞叹不已。因为不喝酒和咖啡,所以也没有口福去尝传闻中余味绕梁的咖啡和来自希腊酒神戴奥尼索斯(Dionysos)故乡的美酒。

还值得一提的是风行地中海地区的Pita面包和沾酱,面包酥软有嚼劲。沾酱有三种, 一种是土豆泥加蒜粉之类的调制而成,一种是酸奶油加小黄瓜丝拌制的,还有一种是带有辣味的,都散发着清新可口的香味,让本来不太敢吃主食的我,不由得食指大动,不自觉地一块一块将涂过酱的面包喂入腹中。看来吃完这顿又要减肥了!

Telly’s Teverna 所有的食材都是Nana每天一大早到富栴D鱼市(Fulton Fish Market)购买的,非常新鲜。只有橄榄油,Nana坚持要用希腊进口的,因为传说中,橄榄油是雅典娜赐予希腊人的礼物,是希腊人心中调味的圣品。Nana在橄榄油中加入其他调料,在几乎每道主菜中都分别浇上不同的份量,我一直很好奇地追问究竟加了些什么,怎么这么能激发食欲,但Nana始终不肯透露,并风趣地说:“这是秘方,常来吃吧!”

地 址: 28-13 23RD Avenue, Astoria, NY 11105
订餐电话:(718)728-9056;(718)728-3151;(718)728-919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