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安全力打压 民主党人纷纷被软禁

【新唐人2009年9月17日讯】浙江杭州的多位民主人士被当局24小时软禁,他们的家门口增加了监视岗哨,公安明确告诉他们,将被跟踪至“十一”结束后一个星期。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距中共的“十一”不足两周,各地公安也在用尽全力打压异见人士。本周二,杭州公安对异见人士及家人进行全天候监控。系狱中的异见作家吕耿松的妻子汪雪娥星期三表示,社区告知她,根据上级指示,已奉命对其进行24小时跟踪,外出须报告,至十一长假结束:

“11号就来了,他们三班制,门口天天都有人,社区主任说上边的人下指示,我不知道上边是哪里,叫我不要出去,要出去的话,向他们报告,我说你将所有人都当敌人看待,把我们老百姓当什么东西啦!”

据了解,正在服刑的吕耿松写有《中共贪官污吏》一书,并呼吁建立中国公民弹劾制度,2008年2月5号,被杭州市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妻子汪雪娥上周前往探监,她说,丈夫体弱多病,监狱没有所需药物,她每次都会送上药物。她还说,与丈夫面对面通话时,电话传出刺耳声音,无法交谈:

“我10号去看的吕耿松,去的时候他们(公安)来了好几个,都是新面孔,我们(和吕耿松)用电话讲话很响,很刺耳根本没有法听,他们自己说在监听。”

报导说,此外,多次声援吕耿松的访民朱瑛娣一家三口、中国民主党浙江成员朱虞夫、祝正明、毛庆祥、胡晓玲夫妇等,均受到同样对待。毛庆祥告诉记者:

“昨天15号开始对我们进行24小时监视,门口有一辆警车,派了一个警察,还有两个是联防队员,然后我们到哪里,他们就到哪里。”

毛庆祥说,他妻子当天早晨到商场购物,一直被人跟踪,而社区的公安也坦承,这样做是迫不得已:

“他说我们也不愿意,很为难,就是说不愿意接受这个任务,他说没办法,希望我们理解。”

毛庆祥的妻子胡晓玲对此非常气愤,曾与公安交涉,她称说,公安辩称:“非限制自由。”“我说这样还不是限制自由啊,我是不想配合他们,但是也没办法,所以我现在尽量只是买买菜,尽量不出门。六四的时候还一前一后(跟踪)。”

毛庆祥曾是1979年杭州民主墙刊物《浙江潮》编辑,也是独立中文笔会荣誉会员。1999年11月,被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8年。2007年9月获释。

另一名浙江民主党创办人朱虞夫日前也有同样遭遇,他告诉记者:“24小时轮班,在楼道上面一批,楼下面一批,就坐在那里,这种做法也不符合中国任何一条法律,这种政权这个做法,国民党也没有这么用过,怎么想出这样的损招来。”

另据了解,57岁的朱虞夫也是杭州民主墙发起人,因从事民主活动,1999年被杭州法院以“颠覆罪”判刑7年,2006年9月出狱。不到一年,被杭州市上城区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刑两年。虽然多次被抓,但从未屈服,他说:

“非常气愤、非常无奈,公权力侵犯私权力,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我们一个正常的老百姓在家里,他们(公安)花了大量纳税人的钱,就这样骚扰我们,我爱人也非常非常的愤怒,想办点事情,后面跟着很不舒服,就不出门了。”

朱虞夫出狱后失去生活来源,他告诉记者,曾经向杭州民政部门申请低保,但当局故意刁难他,称离婚后才能申请,于是被迫与妻子离婚,结果当局又称,离婚半年后才能申请。

目前,朱虞夫每月的400元人民币生活费由民政部门经国保大队转发,以便加强对他的控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