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校园惊传汽油弹攻击 10名师生受伤

【新唐人2009年9月17日讯】(中央社柏林17日法新电)德国当局今天表示,一名19岁青年在校园丢掷汽油弹,导致10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犯案青年随后遭警方制伏。

纽伦堡(Nuremberg)警方发言人葛林姆(PeterGrimm)告诉N24电视台:“攻击者已被逮捕,他自己也受了伤,正送往医院治疗。”

葛林姆表示,这起事件发生在德国南部、邻近纽伦堡安斯巴赫(Ansbach)的一所中学内,全校共有6至7百名学生。伤者包括老师及学生,而攻击者也是这所学校的学生。

3月间温南登(Winnenden)一起校园枪击案,让德国当局高度警戒,当时一名17岁少年射杀了15人,后来在与警方枪战时被击毙。

之后,陆续传出数起仿效性枪击的警报,有几次武装警察甚至出动,将学校撤离一空。

5月时则有另一名16岁少女,上学时戴面罩,并携带好几把刀、一把空气枪,背包里还装有好几瓶易燃液体,她随即遭到逮捕。(译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