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冬奥会临近 组委会忙打假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讯】再过四个多月温哥华冬奥会就要开幕了,除了各种繁杂的准备工作之外,还有一件事情令组委会感到非常无奈。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这些印有温哥华2010冬奥会标志的T恤衫是从一个全国连锁的零售店缴获的。它们产自不同的国家,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它们都是没有获得奥组委授权的假冒商品。这种侵权行为已经不是个案。

温哥华奥组委商业权利管理总监 比尔库伯:我们从2001年6月开始统计,到现在已经有1500起侵犯我们商标权的案件,很多是商品仿造,有些不是,只是营销活动中未按照规定使用我们的商标。

组委会强调,购买正品不仅有质量保证,而且还体现了对冬奥会的支持。

温哥华奥组委商业权利管理总监 比尔库伯:一些本地公司为获得独家授权做了大量投资,它们为奥运会的成功做出了贡献,而生产这些(假冒商品)的则没有。这是需要大家记住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

那麽消费者应该如何辨别真假呢,一方面是看商品有没有全息防伪商标﹔另外,还要注意商家是不是奥组委的指定零售商。

新唐人记者李云翔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