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里飞翔》:海龟菲比的传奇故事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讯】获得纽约影展金奖的导演尼克 史崔格,带着他历时 3年完成的记录片《在海里飞翔》参加了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影片提醒人们重视环境污染问题,关注海洋生物遭遇的空前危机。

一只名叫菲比的小海龟在佛罗里达海滩诞生了,为了完成两亿年承传的神圣使命, 它面对着擦身而过的鲨鱼,剧毒的水母,厚重的船只油污,甚至人们丢弃的塑料袋等种种生存挑战,历经25年横渡大西洋,回游一万公里,落叶归根,但当他回到了出生地产卵时,生态环境却不如从前,同伴们也濒临绝种,然而这种生命传承的可贵,令许多观众落泪。

导演尼克•史崔格也是一位生态学家,他在小海龟菲比的身上装上了深海追踪器,科学家们通过网络跟踪进行拍摄,真实的捕捉到了海龟的艰难生存历程。

导演 生态学家 尼克•史崔格:“通过海龟的旅程,向人们展现海洋的魅力,同时海洋生态在恶化,发生危机。”

曾入围奥斯卡的英国女星米兰达•理察逊为影片作叙述旁白,她表示生态环境的恶化,不仅影响海洋生物,最终也会危及人类生存。

英国女星 米兰达•理察逊:“我们都吃的太多了,奢求太多,期待太多了,到了找回平衡的时候了。”

小海龟充满勇气和传奇的感人故事,为盲目追求经济、不顾环境保护的人们带来警示和反思。

新唐人记者可馨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