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呛马游行 号召全民反无能反官僚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19日电)国内艺文团体与本土社团组成的呛马俱乐部,今天发起919睡衣呛马大游行,号召全民反无能、反官僚,并要求停发总统马英九的薪水,将总统薪水转为88水灾灾后重建经费。

919睡衣呛马大游行队伍下午在台湾大学校门口集合,分成脑残团队、僵尸团队、吸血鬼队、睡衣慢跑队等4大队,强调这是一场号召艺术革命的大游行。

活动发起人陈佳汝表示,4大队的队名主要是嘲讽政府无知、冷血、政策杀人以及吸血自肥等人格特质;穿着睡衣是因这个土石流的政府让人民睡觉不安心,人民必须穿着睡衣准备逃命,才是最佳防灾演习。

陈佳汝说,游行诉求为“无能、停薪、反官僚”,企图唤醒台湾公民的意识,行使直接民权,没有能力的人没资格领薪水,因此藉由游行活动号召全民停发马总统的薪水。

民进党台北市议员周柏雅出现在活动现场,但未参加游行,他表示,观察这次游行主要是艺文团体与社团发起,融合表演艺术与行动剧,年轻人参与热烈,与过去政党发起的游行大不同。

游行队伍下午3时30分从台大校门口出发,由鼓阵、八家将当先锋,经由罗斯福路、中山南路,终点站自由广场,游行途中,一名妇人从楼上泼水,泼在一名游行群众身上,被泼水的民众表示要告妇人。

呛马俱乐部晚间在自由广场举办晚会,由艺人猪头皮开场,浊水溪公社将唱出台湾公民心声,最后在舞者静默哀戚的表演中,全体一起为88受难者祈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