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抗议马政府救灾不力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讯】在台风莫拉克袭击一个多月以后,星期六,几百名台湾民众举行示威,抗议政府救灾不力。

这次活动是在网上发起的,发起者呼吁民众身着睡衣参加抗议,以表示政府睡着了,从而令民众难以安眠。

一些参加者果然身着睡衣,而另一些则打着要求马英九下台的标语。

抗议者要求马英九捐献出从现在到任期结束的工资,以弥补民众在灾难中的损失。

台风莫拉克是台湾近五十年来最为严重的台风,造成745人死亡。岛屿南部基础设施遭到损毁,其中损坏的道路需要多年重建。

52岁的薛尚兰(音译)说,马英九拒绝了外国援助,令我们非常失望。

62岁的罗里唐(音译)说,8月份的水灾造成了大量滑坡,而且经济状况不好,失业率很高,许多人都被迫停薪休假。

虽然台湾政府42名内阁成员提出全体辞职,但现在并非所有成员都被替换,分析人士指,在新的团队组成后,马英九的外交、经济和大陆政策并没有明显变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