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卖募款献爱心 英国各界大力支持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讯】莫拉克台风侵袭台湾,造成了严重灾害。国际社会、慈善组织,民间团体及个人均出钱出力为灾区民众赈灾。为了感谢英国各界的慷慨援助,并对灾民表达衷心之关怀,驻英国台北代表处本周四在伦敦的代表处会议中心举办了慈善募款茶会。下面请看本台来自英国伦敦的报导。

出席募款茶会的有英国政府官员,议会成员,英国友好人士,本地的华侨等.驻英台北代表处代表张小月女士为来宾们致辞,对各界给予台湾民众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据代表处统计,仅以英国捐款计算,至今已达到4万多英镑,总金额还在持续增加。

张小月代表说,“今天我们代表处举办这个茶会,有两个目的。一个就是对于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对台湾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当然,也借今天的茶会发起一个募款活动,希望募到更多钱,然后捐出来,送到灾区去,帮助灾民,让他们能够很快站起来。”

活动的高潮是为来宾们举行的义卖会。大家对受灾民众的苦难感同身受,纷纷慷慨解囊,对现场的义卖品竞标购买,奉献爱心,表达支持。

当天的活动还邀请了在台湾出生,现旅居奥地利的国际知名钢琴家陈瑞斌先生,陈先生曾在世界多项知名钢琴大赛中获奖。他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参加这个义卖茶会,并捐出了自己最新发行的CD作品,“ 我很高兴我能尽一点力量。我捐了一张CD,这张CD目前只有在美国发行。 我作为一个在台湾出生的华人音乐家,接下来也希望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

来自台湾的牛津大学的留学生萧植穗等3人受邀到场助兴,为来宾们表演了精彩的音乐合奏。

新唐人记者文沁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