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安门闹区现重大杀人事件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讯】最近北京民众向本台记者透露,北京从18号开始,上空就出现直升机磐旋巡逻的画面,他认为与17号傍晚,天安门边的闹区发生重大杀人事件有关。

一位北京市民介绍,当局为了10月1号的庆典活动,北京搞得草木皆兵,没想到17号傍晚,天安门南侧的大栅栏闹区,又发生男子持刀砍杀路人事件,现在天安门的南北池子胡同,都禁止人员进出。

北京市民:“那边不都是一个一个小胡同吗,就用那个白栏杆,一个挨一个不让进出,那里几乎成了隔离带。北京天安门上空直升机不断磐旋,可能跟昨天(17日)出事,有特别的关系”

17号下午6点40分,大栅栏闹区一名男子手持1尺多长砍刀,在步行街连砍14人,当场造成2名保安死亡,目击者透露,凶犯可能将保安当成了警察。

目击民众:“现在保安换了警服,天黑,那人可能把保安当成警察了﹔扎的挺惨的,保安是外地人,小孩,挺年轻的。”

另外受伤的12人中,2名伤者在送医途中死亡,其他伤者分别送到天京友谊、宣武等医院救治。目击者还介绍说,凶犯后来被一名锦州来的截访人员制服,目击者认为,事件背后可能有冤情。

目击民众:“谁逼的他成这样的,你花那么大的警力,为什么不给人解决问题?这种钱他们有的是,他们能贪污,他们给老百姓花一分钱都心疼。”

据报导,凶犯46岁、吉林人、叫张健飞,记者打电话到大栅栏及天桥派出所,询问事件后续发展,接电话的人都表示不接受媒体采访。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梁欣 伊蘋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