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世界通”传销案处理不当遭致强烈抗议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讯】被中共政府定性为非法传销组织的“世界通”传销案,在中国内地闹得沸沸扬扬,江苏省镇江市上千民众因不满市政府对“世界通”公司传销案的处理而走上街头,并冲击公安局。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一个多月来,“世界通”公司传销案在中国内地闹得沸沸扬扬。被中共政府定性为“非法传销组织”的“世界通”自称是软件研发企业,是国际性IT大企业。该公司涉嫌以“高额回报”的承诺,诱使民众参与其非法传销活动。“世界通”的地方办事处已遭查封,公司在全国范围遭到围剿。但是数以万计被发展成“下线”的代理人大多是无辜的,他们蒙受了惨重的经济损失,这就是他们上街示威、要求赔偿的原委。镇江公安当局现已将“世界通”公司数亿资金转移到它的名下;当局下一步将采取什么行动,民众将拭目以待。一些民众表示,有人上街抗议,并发生冲击公安局事件。

据报道,旅美学者谢选骏表示,2009年是建政60周年,当局内心也许有“逢九必乱”的阴影:

“这是对所谓逢九必乱的担心。逢九必乱的意思就是说,你看1949年掌权,就是中国天下大乱;然后就是1959年大饥荒开始;然后就是1969年文革高潮;然后是79年政治变动;然后呢是89年街头屠杀;99年呢又是建立民主党什么的;然后去年还没到09年就来了一个西藏,今年09年又来了一个新疆事件,所以就是逢九必乱嘛,他们担心这个。”

报道又说,谢选骏认为,当局将“世界通”的资金转移到自己名下,其动机也许不是那么简单:

“公安局转移到它的名下有两个因素、两个可能。第一个就是公安局跟世界通公司本来就有勾结、就是有利益上的勾结。还有一个因素就是本来没有勾结,它现在把世界通的股票转到自己的名下,这样就等于保护这个公司,不准老百姓去清算它。这样就等于说它出面替世界通公司做个担保,就是保证它会赔偿这个钱的,因为公安局它毕竟是政府机构嘛,不是商业部门,而政府机构欠老百姓的钱它当然会还的。所以这两种可能性都有。”

江苏维权人士徐祥对镇江民众的维权行动表示支持,但是他对于民众的权益最终是否将得到维护不表乐观:

“我也不知道世界通公司的具体,反正目前在中国搞非法集资的都有官方背景的,这是不容置疑的。对于镇江百姓勇敢走向街头,本人还是表示支持。但是走向街头之后并没有多大的作用,我感觉不是太乐观。因为中国目前上街游行啊、表达自己的诉求哇,这已是司空见惯,也很正常。但是最后能不能解决问题,要打个问号。因为那会用什么呢,稳定压倒一切,它会说有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参与闹事,有一些犯罪分子从中要达到个人目的组织这个游行。用种种理由来化解地方政府的尴尬。其实真正的目的是官商勾结、转移资金。老百姓劳累辛苦一辈子,棺材本都没了,民不畏死何以惧之。对于镇江这个事情,我感觉就是中央应该审办慎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