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 世银总裁盼订定负责任全球化时程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讯】(中央社伦敦21日法新电)世界银行(World Bank)总裁左里克(Robert Zoellick)今天敦促20国集团(G20)领袖,在本周的峰会订定目标更远大的“负责任的全球化”时程。

左里克说,峰会应致力推动均衡成长的金融稳定、开发和气候变迁,而非仅限于4月伦敦上一场G20峰会的狭小目标。

左里克告诉“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说:“G20的挑战,是如何在金融危机退潮之际,延续在全世界处于危机深渊之际召开的伦敦峰会当时的动力与合作。”

G20峰会将于本月24日起在匹兹堡(Pittsburgh)举行两天,由美国总统欧巴马主持,峰会旨在加强管理,确保类似的全球性金融危机不再发生。

左里克说:“匹兹堡峰会的核心讯息必须不只是执行伦敦峰会的决议,也就是只着眼于金融稳定或改革银行业红利制定,我是希望G20能讨论更负责任的全球化问题。”(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