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立委补选 国民党初选民调决定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21日电)南投县第一选区立委将补选,国民党中央党部今天开会决定,南投县立委补选,国民党提名将不办党员投票,预计10月5日直接以民调结果提出提名人选。

行政院长吴敦义就任后,因其立委任期未过半,南投县第一选区立委将补选。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今天听取地方党部提出报告,让党中央了解现在地方有哪些有意参选者,并了解民进党可能的参选者。

文传会传播部主任郭书媛受访表示,南投县选委会规划建议中央选举委员会在10月5日至9日受理补选参选登记,国民党根据这项计划,也提出提名作业时程。

她说,9月26日至27日南投县党部受理党内初选参选人领表,9月27日及28日受理登记,10月2日至4日进行民调,10月5日公布民调结果,10月7日南投县党部再向国民党中常会提报初选提名名单,完成提名作业。

郭书媛指出,依目前规划,南投县第一选区立委补选的提名方式,将比照云林县第二选区立委补选,也就是不进行党员投票,直接以民调结果,作为提名依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