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sView:9月底面板价格进入转折点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1日电)专业市调机构WitsView指出,谈9月底面板价格现在仍太早,虽然9月上旬价格以持平开出,但市场需求并未明转强、产能却持续增加,面板价格涨多后将进入震荡期。

WitsView强调,监视器面板需求在下游客户需求减少情况下,16:9产品面板价格将有所修正,但整体库存仍在可控制范围内,因此本月价格的修正将视为合理调整,预估16:9面板跌幅在 5美元以内震荡。

另外,电视面板需求同样呈持平走势,虽有十一长假期待,中国液晶电视市场库存已较第二季明显上升,加上下游客户整机成本提高,因此并未见到中国国内家电厂需求明显增加。

WitsView指出,中国国内品牌担心国际品牌凭借成本优势,调降零售价格以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迫使国内电视机制造商不得不调节库存,减少对面板需求,面板价格是否会因此出现降价压力,须等到月底才能有较明朗的答案。

同时,9月份大尺寸笔记型电脑面板出货将达到高峰,面板厂仍然希望小幅拉抬面板价格,但9月之后在下游客户需求减少情形下,调涨价格力道将受压抑。98092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