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立委补选冲刺 贿选案成战火焦点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21日电)云林立委补选贿选案的战火持续蔓延,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今天拜访云林地检署,吁请加强查察贿选。候选人张辉元之子张硕文也控告张艮辉竞选总干事龚兴生,涉嫌违反选罢法、毁谤。

云林立委补选将于26日投开票,选战进入冲刺阶段,候选人1号至3号为无党籍云林农田水利会长张辉元、国民党云科大副教授张艮辉、民进党云林县议员刘建国。

立法院民进党团总召蔡同荣率党团成员,今天拜访云林地检署检察长刘家芳,吁请加强查察贿选,以求公平选举。蔡同荣表示,刘家芳坚持反贿选,让他印象相当好,希望在宣导反贿选之余,更要做出成绩,让贿选者落选。

立法院民进党团拜访云检的成员有蔡同荣、柯建铭、王幸男、赖清德、高志鹏、涂醒哲、陈亭妃等7位立委。赖清德并直言,接获情资显示,此次立委补选买票会比本届立委选举严重,检方强调会积极查缉,希望落实做到。

前立委张硕文今天下午则到云林地检署,按铃控告张艮辉竞选总干事龚兴生,在公开场合指他栽赃贿选,已涉嫌毁谤及违反选罢法的意图使人不当选等罪嫌,张硕文请求检方尽速查明真相。

国民党籍候选人张艮辉与龚兴生,今天也召开记者会,公布昨晚龚兴生遭电话恐吓事件,全案由警方根据龚兴生提出显示的行动电话号码调查中,并质疑“打一场优质选举有这么困难吗?”

另外,民进党候选人刘建国今天由前行政院长游锡(方方土)陪同,在斗六、西螺、崙背等地区车队游街,争取选票,呼吁支持民进党在立法院迈进1/4席位门槛的关键性一席立委,共同打一场圣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