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传递文化瑰宝 缅因华人来寻根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小旭美国缅因州波特兰报导)继首场演出成功征服缅因州民众后,9月20日下午2点30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该市梅若乐剧院(Merrill Auditorium)进行第二场演出,全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在得知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传播的是中华正统文化和神传文化,当地很多华人纷纷前来寻找祖先的传统文化瑰宝。


欣赏了
神韵奉献的文化瑰宝后,林先生和女儿格外开心。(摄影:李小旭)

从事酒店业的林先生表示,自己虽然已经在美国生活多年了,但从来没有忘却自己是中国人。“身在异国他乡,一直盼望着有一条与中华文化联系的纽带。”此次神韵首次莅临缅因州波特兰市演出,给当地华人带来了珍贵的机会,林先生赶紧带着自己的女儿来到神韵晚会现场寻根。

在欣赏了整场文化盛宴后,林先生感慨地说:“演出太棒了。我在美国生活了这么多年,一直渴望着中华传统文化,不想失去祖先的瑰宝。是神韵给了我这次机会。”


饭店老板彼得(Peter)(摄影:李小旭)

饭店老板彼得(Peter)表示,自己此前一直忙于事业,无暇顾及其他事情。但是得知此次神韵来了,传播的又是中华正统神传文化,当时就想,“无论如何也要去看”。彼得还感慨地告诉记者,神韵的演出让他感觉自己仿彿回到了家,回到了一个很久很久以前的家。

在美国教授中国古典舞蹈的王先生称:“神韵的古典舞,是跟大陆的演出完全不一样的东西。神韵是真正的传承了中国古典舞文化。是传承,弘扬中国文化。”

王先生表示,虽然自己从前看过来自大陆的演出,但是从来没有观看神韵后的这种感觉。他认为,只有神韵才能让华人们找到自己的根,因为她传播的才是真正的中华正统文化。

陶老太太1949年就来美国了,很喜欢看到传统的节目,像《精忠报国》,也很喜欢《大唐鼓吏》和《筷子舞》。她很遗憾她老年中心的朋友只有一个人跟她来了。并表示如果明年神韵还来,一定把她的朋友都叫来。


1949年就离开中国的陶老太太(摄影:林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