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鼠疫研究员 疑死于鼠疫细菌感染

【新唐人2009年9月22日讯】(中央社芝加哥21日法新电)卫生当局正在调查一名芝加哥鼠疫研究员的死因。这名研究员感染一种稀有传染病,可能是实验室里一种致命细菌株。

  芝加哥大学发言人今天表示,解剖发现卡萨达班(Malcolm Casadaban)血液中含有这种细菌。卡萨达班9月13日送医不久便告身亡。

  实验室使用的鼠疫菌株杀伤力低,过去从未让健康的成人生病,还一直用在对抗鼠疫的疫苗。实验室例行研究时,并不需要特殊安全预防措施。

  发言人伊斯顿(John Easton)说,目前还不清楚现年60岁的卡萨达班如何遭到感染,以及这种细菌是否确为死因。

  校方表示,验尸结果“除了细菌确实存在,并未发现明显死因”。

  伊斯顿说,公共卫生当局正“积极追踪”每一个可能和他接触的人。    症状通常于感染后2到10天出现,卡萨达班死前曾接触大约100人,目前皆未出现任何症状。不过,伊斯顿表示,已提供这些人抗生素以防万一。

  鼠疫是罕见的传染病,通常透过跳蚤咬伤或与已感染动物接触来传播。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Organization)每年接获大约1000到3000件通报病例。

  最近一件人对人鼠疫传染病例,1924年发生于美国(译者:中央社郑竹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