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领阿富汗情势评估严峻 希拉蕊不以为然

【新唐人2009年9月22日讯】(中央社纽约21日法新电)尽管派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麦克克里斯托(Stanley McChrystal)警告,美国可能打输阿富汗战争,但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表示,美国在阿富汗的努力正进行检讨评估,且无“任何意识形态预设立场”。

  希拉蕊21日晚接受“公共电视台”(PBS)访问时表示,她“尊重”麦克克里斯托的评估报告,该报告指称,如果美国于未来一年内不增兵,可能会在阿富汗战争中败北。

  希拉蕊表示:“我只能说,还有其他极专业的军事分析家的评估结果正好相反,这些分析家拥有反叛乱工作经验。”

  她说:“因此,我们的目标是,仔细研究收到的所有资料,并加以厘清。我不认为有人会为了某个结论而硬是作出结论。”

  她又说:“我们必须对此事真正头脑清晰。我很庆幸的是,我们未带有任何意识形态预设立场。”(译者:中央社蔡和颖)  

相关文章
评论